马上六一了,搞个小助手送惊喜,虽然也不算儿童吧。

P2是喜丰收(小助手一枚)的罗大盾教你正确的急救伤者搬运姿势(中文里这个貌似叫驮法,有一点点好笑)。参考姿势附在旁边了,未署名。

P1 Signed, Sealed, Delivered的灵感来源于Stevie Wonder的同名歌曲(Signed, Sealed, Delivered I'm Yours)。其实现在看起来并不是很appropriate...

不过歌还是不错的,感兴趣的可以去听一听!


和上面没有什么关系的FreeTalk

最近因为叶芝采编的《凯尔特的薄暮》和《凯尔特乡野叙事》想起来罗大盾的爱尔兰背景。

虽然这在616和MCU里基本是官设了,但我的感觉是,很少有文章在描绘罗大盾的时候会把这个设定考虑进去。或者是,会从这个角度塑造罗大盾这个角色的细节(也可能是因为我看的文太少了,对不起!)。官方避开这种话题可以理解,ethnicity说到底还是蛮敏感的。相对来说英文同人考虑得会更多一些,汤上还有关于他是Catholic还是Protestant的争论。另外我倾向于raised Catholic,虽然狗牌上写的是Protestant但我不care。

当然了,如果写的是现代au或者其它au,这个设定似乎并不会对角色塑造本身产生什么影响。在他成为Cap之后,相对来说我觉得他的爱尔兰身份(包括他作为Steve Rogers的身份)就逐地渐隐去了。但是如果要描写pre-serum Steve的话(其实很少人写),从他爱尔兰裔移民的身份入手,结合爱尔兰裔的整个移民史,还有当时的族群的生活状态,还是能挖掘出一些非常有趣的点来补充这个角色身上的一些细节,解释一些他的行为。

作为一个自认为带有多重身份的人,对我来说,文化、族群的footprint始终会在一个人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,不管他在何处。这些印记虽然不敢说会填充多么重要的细节,但是这样是不是会使得Steve Rogers作为Steve Rogers——而不是Cap——更生动呢?另外可能因为我比较喜欢用图像思考,所以我觉得通过这些点,一点点拼凑起小Steve的生活图景很有意思。

  • 比如当时有多少爱尔兰裔女性,在丈夫因各种等原因抛家弃子后,成为了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(即使在大萧条前也是这样),Steve显然在4th ward(当时low SES 爱尔兰移民聚集地之一)见过太多这样的家庭。

  • 比如Sarah经常在小Steve床边,给他讲在黛绿群山中与巨龙作战的仙人英雄。小Steve听着Gaelic的童谣长大,总是伴着吹过旷野的风和暮色中低语的精灵入睡,所以他其实相当具有浪漫主义精神。

  • 这些故事巴基总是学得很快。他会在Sarah值夜班时和小Steve一起读她从爱尔兰带回来的故事集,再绘声绘色地讲给他的小妹妹们听。Steve则热衷于给这些故事配上插图。

  • 再比如小Steve如何穿梭于4th ward的街头小巷中谋求生计,因为人们嘲笑他/别人的移民身份而卷入纷争。然后带着熊猫眼在布鲁克林大桥的阴影下幻想未来。所以他这么善良,正直,而且他从不遗忘。


(换句话说我就是对pre-serum Steve很感兴趣爱咋咋吧)



(天呐鸟人和铁臂的漫画再不更新我真的要窒息了(而且今年剧集也不能按时上线了吧)。)

(话说回来最近漫威无限也开始收费了,有一、、惋惜......讲笑,还是会付钱的。)


评论(4)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404Bird

Introvert协会资深会员,却是个话唠。
无法Multitask。
热衷于圈地自萌,不过有人聊天吗?

©404Bird | Powered by LOFTER